close
夫妻,有的人,善意,一句,中分
提問: 我和老公經常吵架怎么辦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有效的溝通,要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。不要以為美滿的婚姻就沒有爭吵,那是不切實際的。就像燒菜不能沒有鹽一樣,可以說,世界上沒有不爭吵的夫妻,倘若真的發展到連爭吵的氣力和情調都沒有了,那也就意味著婚姻已經走到了盡頭。其實夫妻爭吵的過程,就是一個不斷磨合、不斷適應、感情不斷升華的過程。有的人在吵架中成長,有的人在吵架中受傷,有的人在吵架中和諧,有的人在吵架中分離。關鍵是要掌握“吵架”的訣竅:

1.要善意的吵。把握好方向,真正搞清楚爭吵所要達到的目的,“研究”出解決問題的辦法。“善意”爭吵與“惡意”爭吵的區別就在于后者往往把引起爭吵的原因擱置到一旁,只是為了撒氣而爭吵。而“善意”的爭吵則是圍繞著問題而展開,并且遵循著一定的規則進行。

2.要平等地爭吵。爭吵中,夫妻間的相互尊重是非常重要的。夫妻之間的爭吵不能像拳擊比賽那樣有不同的重量級別,如果強者用簡單粗暴的方法把弱者嚇住,砸東西或動用武力,這樣的爭吵是不會有好結果的。

3.要有節制地吵。夫妻爭吵,作為任何一方,都不必每吵必贏,表達出你的意思就夠了,不要總是做最后的“總結發言人”,要知道,最后“發言”的未必都能得“高分”。

4.要關起門來爭吵。要盡量避免外人介入夫妻之間的爭吵,不要試圖到外界尋求同情和幫助,更不能搬“援兵”向對方“施壓”,那樣終將于事無補,相反還會使事情越鬧越僵。

5.要講究語言的藝術。“火頭一句話,三年難修復”,有時氣頭上,因圖一時痛快,說出一句話,就足以讓對方對你恨之入骨而和你背道而馳。

祝你們“吵架”快樂! 呵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