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指甲,健康,的人,菠菜,易患
提問: 手指甲不平滑是缺那種微量元素里了,該怎么補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指甲上的健康秘密你知道嗎?

指甲堪稱身體健康狀況的一塊“晴雨表”,通過指甲的細枝末節可以觀察身體狀況的變化,不信?現在就好好審視一下自己的指甲吧!

健康指甲:
指甲本身扁平而有韌性,具有光澤,呈現淡淡的粉紅色,大小適中,長度約為指節的一半,長寬比例約為4:3,邊緣整齊。
縱紋:可能意味著維生素缺乏癥或腸胃功能障礙,或是身體有炎癥。
愛心提示:服用維生素合劑或補充維生素E和維生素B族。好好調理腸胃.或者去看醫生查明炎癥病灶。

橫紋:多出現在患傳染性疾病之后.也可能發生在手術后、精神危象后或營養不良等情況下。
愛心提示:消除病源。通過合理營養使身體恢復健康。

白斑:缺鈣、內分泌失調等都可能導致白斑出現,甚至指甲修整不善而產生的氣泡。壓力或沖擊也會形成白斑。
愛心提示:請醫生診斷,查明原因。修飾指甲要采用適當的器具和技巧。

指甲分層:由各種真菌引發,腐蝕性化學制劑也會導致問題出現。
愛心提示:涂指甲油加以保護。使用清潔劑、消毒劑等擦洗時務必戴上橡膠手套,請醫生檢查有無真菌感染。

指甲變色:固定涂抹深色指甲油或因尼古丁污染所致;肝、膽有問題或有傳染性疾病。
愛心提示:涂指甲油前要先涂底油。戒煙,實在無法戒除則用煙嘴吸煙。請醫生檢查有無健康障礙。

通過指甲.還能看出你身體上其它的一些健康隱患。
指甲大小:指甲偏大、手指又細的人,易患呼吸系統疾病;指甲狹長者,易患脊髓病,婦女則易歇斯底里;甲身寬闊而短,寬度大于長度,這種人多心臟較弱,易患知覺麻痹癥,且易患腰腹部疾病,婦女則易發生子宮卵巢病變。

指甲形戀:從側面看指甲,若是明顯的扁平狀.表示消化系統功能失調;甲身如筒附著在甲床上,易罹腫瘤。甲身嵌入肉內的人,肝臟機能衰退。如果甲身翻曲,向上翻曲的人多患有脊髓病或酒精中毒、風濕病;向下翻曲則表明患有氣滯淤血或缺鈣。

半月甲:半月甲人稱“健康圈”,一般占指甲長度的1/5,呈白色。若變成粉紅色,可能有病變。半月甲太大者,具有高血壓、中風體質;過小或不明顯者,則易患氣喘,肺炎、痛風、消化系統疾病。十指都看不到半月甲的人,多患有貧血,神經衰弱、低血壓等。

健康指甲美食建議
如果缺乏應有的維生素。微量元素等營養素,指甲可能會缺乏光澤、變得易斷,易裂。大豆卵磷脂有助于滋補指甲根部血管。也可以每天服用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成分的海藻膠囊,善存片等。保證指甲的正常營養。
維生素A:存在于禽蛋、奶酪,黃油和動物肝臟內,在甘藍、蘑菇、胡蘿卜、菠菜中也有。
B族維生素:在葵花子、谷類、堅果、動物肝臟、啤酒酵母中較多。
維生素C:獼猴桃、柑橘、蘋果,酸棗、菠菜、辣椒等水果、蔬菜中含量較多。
鈣:含在牛奶、奶制品、魚、無花果、甘藍和杏仁中。
鐵:豆類、杏、干果.動物肝臟、蛋黃、菠菜等含量較大。
碘:存在于海魚、海貝、牡蠣、菠菜,牛奶及加碘食鹽中。
鎂:香蕉、土豆、家禽、全麥粉及葡萄酒中含量較多。
鋅:魚、去皮動物、奶、瘦肉中較豐富。
人說“藥補不如食補”,通過食物可以攝取絕大多數營養素。如果平時的飲食能按照營養需求比例進行合理的調配,蔬菜和水果的選擇又做到了新鮮、無污染,那么將對身體健康大有裨益。養分會通過血液循環供給皮膚、毛發和指甲。但指甲每天只生長0.1毫米,至少要三五個月才能反映出補充營養后的效果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