腹部,臀部,碳水化合物,乳房,大腿
提問: 如何消除產后妊娠紋 問題補充: 我兒子已經19個月了,我肚子上妊娠紋還是好多,沒有一點好轉. 医师解答: 追求美麗和時尚的你,還在為腹部的妊娠紋所困擾嗎?

  美麗是女人永恒的話題,孕育更能使得女人擁有成熟之美,但也會帶來惱人的妊娠紋。妊娠紋一旦產生,將終生存在并無任何外用藥物可以將之完全消除。

  
  為何會出現妊娠紋?

  隨著胎兒的成長、羊水的增加,孕媽咪的子宮也會逐漸地膨大。當腹部在快速膨脹的情形下,超過肚皮肌膚的伸張度,就會導致皮下組織所富含的纖維組織及膠原蛋白纖維,因經不起擴張而斷裂,產生妊娠紋。

  其它原因如:懷孕期間荷爾蒙改變,或是體重增加速度太快,也會導致孕婦妊娠紋上身。

  因為腹圍在妊娠期間,膨脹的比率最大,因此,妊娠紋的形成部位,以腹部最多,其它較常見的地方,則有乳房周圍、大腿內側,及臀部。這些地方因為組織擴張程度較大,而造成妊娠紋。它的分布往往由身體的中央向外放射,成平行狀或放射狀。

  妊娠紋并非孕婦的專利

  在醫學上,妊娠紋被稱為“擴張性條紋”,它其實不止出現在孕婦的身上,許多健康的男性或是女性,在青春期的快速生長期時,身體也會出現類似于妊娠紋的“生長紋”。另外,體重急速增減、使用大量類固醇的人等,也容易出現這類的擴張性條紋。

  妊娠紋可以避免嗎?孕育不留痕

  1、預防有術 增強皮膚彈性

  在懷孕期間要避免攝取過多的甜食及油炸食品,應攝取均衡的營養,改善皮膚的膚質,幫助皮膚增強彈性。

  推薦方案:

  A、吃些對皮膚內膠原纖維有利的食品,以增強皮膚彈性。

  B、控制糖分攝入,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。

  C、每天早晚喝兩杯脫脂牛奶,吃纖維豐富的蔬菜、水果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,以此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。

  2、預防有術 控制體重增長

  在懷孕時體重會有所增長,每個月體重增加不宜超過2公斤,整個懷孕過程應控制在11-14公斤。

  推薦方案:

  A、 正確的喝水習慣會為你的皮膚彈性計劃提速。早上起床后,可先喝一大杯溫礦泉水,它可以刺激腸胃蠕動,使內臟進入工作狀態;清晨,排出體內垃圾是非常重要的。如果你常被便秘所困,不妨在水中加些鹽。

  B、調整飲食習慣,盡量吃新鮮水果,少喝果汁;喝脫脂奶,少喝全脂奶;喝清湯,少喝濃湯,多吃低糖水果,少吃餅干和沙拉。

  C、適度的運動或輕便的家務有助皮膚彈性恢復。對增加腰腹部、臀部、乳房、大腿內側等部位的皮膚彈性效果明顯。

  D、要保證均衡、營養的膳食,避免過多攝入碳水化合物和過剩的熱量,導致體重增長過多。

  3、預防有術 使用妊娠紋防護產品

  在懷孕初期就開始使用富含橄欖精華的“膠原彈力微分子”及肌膚所需各種維生素的妊娠紋防護精華液。懷孕初期使用能夠增強肌膚延展性,使肌膚充分適應孕期的體形變化,防止皮下纖維因過度抻拉而斷裂,從而有效減少妊娠紋出現。對于出現淺紋的媽咪來說,就要將妊娠紋防護精華液與妊娠紋修復精華液共同使用,這樣能夠活化纖維細胞,讓斷裂的纖維組織再生,持續使用可使妊娠紋顏色逐漸淡化至正常膚色,凹凸感明顯減弱至消失。

  推薦方案:

  8:00-12:00,皮膚的活力會達到頂峰,此時最適合進行妊娠紋預防護理。妊娠紋防護液、妊娠紋修復液、肌膚彈性修復液等,給準媽媽肌膚輕柔細致的呵護,減少生育帶來的后顧之憂。

  每日先取適量妊娠紋修復液均勻涂抹于腹部、臀部、乳房、大腿內側上,輕輕按摩2-3分鐘至其完全吸收。然后使用肌膚彈性修復液,輕輕按摩5分鐘至其完全吸收。10分鐘后,使用妊娠紋防護液,浴后拭干皮膚水分后使用,效果更佳。  

  4、預防有術 適度的按摩

  防止或修復妊娠紋,可考慮使用有收緊功效的精油、含左旋維C與各種油質有機態養分相結合的活體按摩油,及肌膚彈性修復液,促進表皮細胞分裂生長,使皮膚緊致、彈性、不松弛。有效改善妊娠期皮膚松弛、粗糙等現象。

  進行局部按摩可以增加皮膚彈性,配合除紋霜同時使用,不僅讓按摩更容易進行,并保持肌膚滋潤,避免過度強烈的拉扯。

  建議新媽咪從懷孕3個月開始到生完后的3個月內堅持腹部按摩,可以有效預防妊娠紋生成或淡化已形成的細紋。

  推薦方案:

  養成沐浴好習慣。沐浴前,點燃香熏,準備一杯熱牛奶,然后用毛巾對腹部、腿部進行揉洗,再將牛奶涂在肚皮上,用雙手從里向外揉。十幾分鐘后洗凈,再用具有收緊皮膚作用的精油或橄欖油,蘸上水按順時針方向揉十幾分鐘。

  洗完澡后再涂上纖美緊致露,以幫助燃燒脂肪,收緊松弛肌膚,促進新陳代謝。

  特別注意:淋浴時水溫不宜過高,可以用微涼于體溫的水沖洗腹部,并輕輕按摩腹部、臀部、乳房、大腿內側、腰部等皮膚,從而增強皮膚彈性。

  專家提示:妊娠紋調理必須每天一次,堅持使用以達到最佳效果。

  5、預防有術 孕后保養

  堅持適度運動如散步等;

  保證均衡、營養的膳食,避免過多攝入碳水化合物和過剩的熱量,導致體重增長過多;

  淋浴時水溫不宜過高,可以用微涼于體溫的水沖洗腹部,并輕輕按摩腹部皮膚,從而增強皮膚彈性。

  防止妊娠紋護體油自制DIY

  準備材料:強生嬰兒潤膚油、美容護膚用的VE膠囊

  制作方法:用2-3粒VE膠囊,把膠囊剪開,滴入強生嬰兒潤膚油里。蓋上蓋子搖晃均勻,讓VE與潤膚油完全融合。這樣可以防止妊娠紋的護體油就做好了。



參考文獻:更多資料參考http://www.opcdik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